咕噜狗

……

小周泽楷死活不说,大周泽楷来说

给翔哥的生贺
翔哥生日快乐!谢谢你带给我的各种社♂情的体验,谢谢!
也谢谢周泽楷,谢谢方明华江波涛杜明吴启吕泊远,谢谢轮回的所有人,你们让我看到了那么好的轮回,可以说是十分开心了(❁´︶`❁)


01

孙翔趴在床上,狂点手机屏幕点了一个早晨,手指头都要点肿了,屏幕上的人还是只会发出“嗯⋯⋯”“嗯。”“嗯!”的对话框和声音。

妈哟!孙翔差点气到昏厥。周泽楷的生日语音就这么难点啊?!!

又狂点了一会儿,画面上的人物语音从“嗯”变成了“厉害”“很好”,孙翔依然不服气,这都是他天天戳过不知道多少次的语音了。

周泽楷生日语音就像是魔禁三,有生之年。

但他孙翔的生日只有24小时!现在只剩15小时!他还有其他一堆角色的生日语音没点!

孙翔一边狂点一边又怕自己点的太快错过生日语音,听着那些“谢谢”“好!”,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周泽楷:就是他给了粉丝和官方一个话少的印象,才让游戏中的角色变成了这样。

 
孙翔正像之前打轮回祭复刻攒了六万多礼帽活动还有最后一天池子才抽到第二个那样心无可恋地戳着手机屏,听到外面周泽楷敲他门。

“孙翔,早饭。”

孙翔表情复杂地盯着房门,戳了一下手机屏幕。

“一起。”

再戳一下。

“冠军!”

⋯⋯mmp哟。


02

孙翔吃个早饭,大家都不安生。

他把手机外放开到最大,右手拿勺子捞馄饨,左手手指狂点周泽楷。

周泽楷的“嗯”“哦”“好”回荡在轮回食堂里。

杜明端着盘子路过,伸头一看,就露出了了然的表情:“队长的生日语音可难点了,翔翔你就随缘吧。”

孙翔马上抬头,两腮还鼓鼓的:“你点出来了?”

“没啊,当时点了一中午都没点出来啊。”

吕泊远一听,他们这是在聊fgo啊!马上跳了过去,“我百度了一下,fgowiki上没有队长的生日语音,贴吧微博也没有点出来的,都是在吐槽枪王不说话。”

“是吧,”杜明附和:“我也没点出来。”

吴启听他们说周泽楷生日语音的事儿,马上也凑了过去,悄咪咪地说:“我听说是因为队长换了新服装,生日语音没实装!”

“这个好像很有可能的样子。”吕泊远说:“之前队长刚换服装的时候不是多维护了两个小时吗?维护之后模型还出bug,又临时维护一小时。”

“还有这种操作,联盟也不怕粉丝卸游退坑。”

“哦哟这不是一个大号的队长粉丝吗怎么会退坑啦!”

孙翔不甘心地回到角色的界面,调出语音栏,生日那一条还是灰色的。

不会真的没实装吧。孙翔内心泛起了嘀咕,要是真的没实装他在这里点点点不是无用功嘛。

“有的。”周泽楷凑过来:“有找我录音。”他想了想,可能觉得不太有说服力,又拿出手机来:“我听过,有截图。”

孙翔啪地一巴掌拍在周泽楷手机上:“真有?”

周泽楷点点头。

“那别跟我剧透!”

孙翔豪气冲天地吼了一句,然后站起身来,仔仔细细地做起了手操。

“我就不信了,区区周泽楷的生日语音,我会点不出来!”

紧接着,手指敲屏幕的疯狂的“笃笃”声和周泽楷极快速切换的“嗯哦哦嗯咯咿哦嗯”回荡在食堂里。


⋯⋯好社情哦。


03

周六的训练日程不重,比工作日来的轻松,而一向恨不得一天练满24小时认真的不得了的孙翔状态却有点奇怪。

休息时间抱着手机点个不停就算了,江波涛明显感觉到队内自由对战时,一叶之秋的动作有点僵。

午休时孙翔也不像以前那样打仗似得向食堂跑,而是坐在位置上,抱着手机点点点。吴启杜明吕泊远跟狗头军师一样扒着椅背,时不时叽叽咕咕地交头接耳。

江波涛看看周泽楷,后者回了个“?”,然后就收拾收拾被方明华招呼去食堂了。

果然还是要副队亲自上阵。

“哎哟小翔,你这样点没完没了了。”吴启十分无语。

吕泊远看屏幕里小周泽楷的立绘表情不断变换,鬼畜似得:“你跟游戏里的队长较什么劲啊。”

“说不定就点出来了呢。”杜明倒是很乐观:“队长不是讲他截图了么,说不定就是他生日前实装的。”

江波涛悄悄地站在他们背后,垫着脚看。

妈哟,这手戳的,你是要破了千去啊!难怪训练要暴走啊!

孙翔在玩命运荣耀指定,fate/glory order,是荣耀公司跟x月会社合作推出的一款手游。以联盟职业选手做角色,时不时推出各种活动,还有免费的选手角色拿。看上去十分良心,实际上是粉丝向骗氪属性,专门针对荣耀粉丝。受众虽然不算全民但基本都是死忠,氪金能力强,这出了不到一年,就赚了个盆满钵满。

不仅粉丝玩,职业选手也玩,而作为x月厨代言了x月不少游戏的x月厨教头孙翔更是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荣耀指定的坑,连直播的内容都是“百单直播周泽楷up”“千石试水新毒池”,把代言x月的薪水全送回去还要倒贴。

江波涛对手游没啥兴趣,但玩手游玩到影响训练就过分啦。

“小孙,”江波涛一百分和颜悦色地说:“刚刚队内战你怎么了呀?”

孙翔的手顿时僵住,手机里的小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换上坚定的笑容,说道:“冠军。”

吴启杜明吕泊远迅速哈哈哈地溜走。

孙翔手抖的像筛糠似得,食指绷紧了都蜷不过来弯儿。

“今天你生日,食堂阿姨给你下了面,”江波涛说:“走呀。” 


孙翔垂头丧气。拇指戳到了小周泽楷。

“⋯⋯谢谢。”小周泽楷换上了娇羞的表情说。


04

今天零点,孙翔的粉丝就纷纷发来贺电,不少职业选手也在说生日快乐。粉丝们寄来的生日礼物从上个月就开始陆陆续续地到了,孙翔睡前还美滋滋的,谁知道起来之后一整天心情都灰扑扑的。

不过孙翔向来只能把心思用在一件事上:食堂阿姨特地做了他喜欢吃的菜,吃饭的时候孙翔乐的不得了;听男声六重唱的时候笑到岔气,咕咚滚到桌子底下;把阿姨拉的长寿面一鼓作气吃完,大家鼓掌时他还膨胀的要上天。等吃完了闹完了拿起手机来,孙翔看了一眼屏幕,立刻又蔫吧了。

“⋯⋯你就别较劲了成吗。”吕泊远真的服了:“生日语音点不出来你就这么难过啊。”

旁边周泽楷的呆毛“叮”地一下竖起来:“还没出?”

杜明马上插嘴:“翔翔戳一上午了,就是戳不出队长的生日语音。”

想哭。孙翔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手机上的小周泽楷,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你不是有个这么大的小周在身边吗。”听说了来龙去脉的方明华就很不懂,一边说一边比划了一下“那么大”:“干嘛非要执着于游戏里的小周啊?”

孙翔环视了众人一眼,一边手下不停地点,一边露出哀怨的眼神:“我就是想听队长跟我说生日快乐啊⋯⋯”

周泽楷顿时脸颊红红,要笑不笑的,可惜孙翔压根没看。

方明华哭笑不得:“刚刚小周不是说了吗,不是还给你唱了生日歌吗?”

孙翔哼哼唧唧,手下一刻不停。

“得,”江波涛摊手:“小孙又钻牛角尖啦。”

三次元的大周泽楷语音可以随时听,但游戏里小周泽楷的生日语音一年只有一次啊!孙翔内心嘤嘤嘤,你们怎么都不懂!

孙翔忽然爆起,拉过大周泽楷的手,戳了小周泽楷一下。

手机里的小周泽楷露出很攻很枪王的“鹅式不屑”表情,说:“呵呵。”

⋯⋯大周泽楷要哭了,大周泽楷不是故意的。

孙翔十分不服,挨个拉过江波涛方明华吴启杜明吕泊远的手,戳了小周泽楷一下。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呵呵。


05

下午是休息时间,一般都是战队队员给工会打打材料。平常大混战里孙翔都很有劲儿,看见别的工会(尤其是兴欣)来找茬都能追着绕副本跑两百圈。

“嗯哦嗯咯咿嗯嗯哦咯吸哦吸⋯⋯”

尼玛,还没完没了了!

孙翔左手戳戳戳,右手单手操鼠标,战队队友们就看着他的战法小号一会儿转个圈儿,一会儿翻个跟头,上蹿下跳的,dps忽高忽低,看得工会成员一脸懵。

最后boss还是被兴欣工会抢走了。


06

吴霜钩月:完了,翔翔彻底疯了

云山乱:不是你看他打的跟羊癫疯似的

云山乱:卧槽左手完全残影了啊!

笑歌自若:猫咪打架.gif

云山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说肥肠形象了

吴霜钩月:2333333

残忍静默:⋯⋯小翔大概真的出不来了,你们俩这么吐槽他,他都没跳出来叫唤

残忍静默:吃枣💊

吴霜钩月:💊

云山乱:💊

无浪:⋯⋯

无浪:@一枪穿云 这是你们俩的事,你倒是管管啊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怎么管

一枪穿云:【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十分开心.jpg】

笑歌自若:【我觉得不行.jpg】

一枪穿云:【我觉得ok.jpg】

笑歌自若:哇小周你怕不是觉得这是小孙爱你的表现

笑歌自若:你就不怕小孙氪了你五宝就一直抱着手机舔再也不舔你了吗

笑歌自若:之前游戏里周泽楷up他就氪了五宝了厚

笑歌自若:【没想到吧.jpg】

一枪穿云:⋯⋯不会吧

一枪穿云:二次三次分不清?

无浪:【邓摇.gif】

无浪:你看他这次不就为了游戏里的生日语音,你给他唱生日歌他都不care吗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还有这种操作.jpg】

无浪:【就是有这种操作.jpg】

周泽楷抬头看看孙翔,又看看江波涛和方明华,在群里发了个红尼禄抱拳唔嗯唔嗯的表情。

⋯⋯

残忍静默:【给dalao跪下.jpg】
云山乱:【滑行土下座给dalao跪下.gif】
吴霜钩月:【360°托马斯全旋给dalao跪下.gif】


07

孙翔放弃了。

孙翔不信邪地又戳了一下小周泽楷。

小周泽楷害羞地“嗯”了一声。

孙翔真的要放弃了!


孙翔忍不住又戳了小周泽楷一下。

“你也是。”小周泽楷坚定地说。

孙翔下定决心一定要放弃了!他还有一堆其他角色的生日语音没听呢!


孙翔突破了自己的决心戳了小周泽楷一下。

“一起?”

⋯⋯日哦。


08

孙翔的消极情绪一直持续到晚上大家一起吃火锅。

他手拿着筷子双眼放空,看的其他人都不好意思开战,纷纷以“过生日”的名义给孙翔夹肉。

“小孙这样可不行。”江波涛说:“多好一孩子,被你折磨成这样。”

周泽楷觉得自己真的是躺枪,还躺的十分不爽。要他跟孙翔说一百遍“生日快乐”都行,但他控制不了游戏里的自己祝孙翔生日快乐呀。

“你想没想好怎么办呀?”

“嗯⋯⋯过了生日,就好了吧?”

江波涛服气,拖字诀啊,反正游戏里能听生日语音就这么一天,今天过了再听要等一年,以孙翔的性子睡觉前气两分钟,第二天醒来就完事了。

江波涛给周泽楷抱拳:还是你懂。

周泽楷羞涩又得意地笑起来。


09

轮回战队给人庆生的惯例是中午吃食堂的绝活长寿面,晚上聚餐吃火锅,吃完火锅去唱歌,礼物直接互勉。放平常孙翔是拿着麦就不撒手的,他唱歌好听,嗓子亮,又喜欢显摆自己,大家去唱k最后基本都会变成孙翔演唱会和孙翔合唱会。

周泽楷看着孙翔半死不活的样子,心里咯噔一下。

他戳了戳孙翔,把他戳回神,跑到台上唱歌给他听。

底下轮回战队的队员们纷纷起哄。

周泽楷声线偏低,许多歌高潮的高音唱不上去,憋假音憋的像个娘炮。但他男低音的歌唱的又苏又稳,唱一次能让战队的诸君疯魔好一阵子。

这次似乎没用。

孙翔依然闷闷不乐。

不了个是吧。周泽楷十分震惊,心里又咯噔一下:你就这么喜欢游戏里的我吗?真的以后只舔游戏里的五宝周泽楷不舔我了吗?

周泽楷在内心把游戏中的周泽楷拎出来和自己比较了一下:红卡单体宝具,领导力充能出星集星暴击一气呵成,宝具自带红魔放,对近战特攻100%,卡面帅气技能破格,羁绊语音十分甜蜜,顶楼天花板住户,一代荣耀看板郎。

⋯⋯输了!

周泽楷委屈地嘟嘴,点了一首凉凉献给大家,全程假声演唱,娘炮的不要不要的。


10

孙翔走进宿舍,周泽楷跟在他身后。

杜明吴启吕泊远十分想围观,被江波涛一个个赶回各自的宿舍去。

“嗯。”

“好。”

“呵呵。”

“能赢。”

“一起。”

“冠军。”

孙翔一边心碎一边心醉。妈惹周泽楷真是又苏又帅,但那张好看的嘴就是吐不出生日语音。

他一回头,看到大周泽楷小媳妇儿似的跟在他身后。孙翔忿忿地把周泽楷推的坐倒在床上:“你怎么就不能说一句生日快乐呢!”

我说了呀!我还给你唱歌呢!你都听不见嘛!周泽楷一百分的委屈。

“算了,我放弃了。”孙翔心累:“我看我是点不出周泽楷的生日语音了。”他退出my room的界面,进入角色背包,把顺序调至稀有度,一片金灿灿的五星。孙翔把第一个角色叶秋设置成我喜欢,又回到my room界面:“还要收集其他人的生日语音呢。”

孙翔戳了一下叶秋。

“你的生日?呵呵,关我什么事。”

⋯⋯擦!

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

孙翔差点气到昏厥,他大爆手速把“我喜欢”切成叶修,然后再点。

“嗯?今天是什么日子?不就是普通的一天?⋯⋯呵呵,骗你的,哥怎么会忘记你的生日,生日快乐,我的小、甜、心。”

⋯⋯妈呀,尬死了。孙翔面无表情,真想不出叶修当时去录音的脸。

想必粉丝们也是一边吐槽雷死了一边捂心口嘤嘤嘤吧。

周泽楷看看屏幕里表情又苏又攻又暖又撩的十赛季叶修,心里咯噔咯噔地像放在铁轨上似的。

孙翔有点玩上瘾,按照稀有度顺序一个个的设置成我喜欢,然后戳戳戳。

“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呀?想要什么礼物呢?⋯⋯嗯?想要女神的亲吻?真、真是的,明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你啦⋯⋯”这是面向宅男的苏沐橙。

“哟!今天是你的生日嘛!那你一天都会像本剑圣一样无敌啦!总之从现在开始,来pkpkpkpkpk吧!”这是难得废话不多的黄少天。

“今天是你的生日呢,不好好庆祝可不行,只有你我二人,呵。”这是喻文州。

“你的生日?⋯⋯钱包,拿去。”这是韩文清。

“生日快乐。今天的话,可以晚点去睡。”这是张新杰。

“哦!生日快乐!今天是让人高兴的日子呢,我请你去吃鸭血粉丝汤!⋯⋯咦?真的是我请,不会让你付钱啦,看我真诚的眼睛!”这是方锐。

“生日快乐,想要出去兜风吗?来,我带你骑上扫把。”这个王杰希,好魔性啊!

“今天是你的生日呢,生日快乐!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一起拿冠军吧!”这是张佳乐。

“来来来,今天是你的生日,要和亲密的人一起过哦。嗯,就把我当做你亲密的⋯⋯姐姐,怎么样呀?⋯⋯脸红了,真可爱。”这是楚云秀。

“生日快乐!感谢今天诞生的你,带给我这么多快乐。”这是李轩。

“今天好像是你的生日吧,是个好日子呢。这束花送给你。⋯⋯红玫瑰?有什么不对的吗?不能收下吗?”这是切开黑的肖时钦。

“什么?今天是你的生日?可恶,这种事情干嘛不提前告诉我啊!(小声)都没来得及准备礼物⋯⋯总、总之,有什么事,找你昊哥就是啦!”这是唐昊。

孙翔戳来戳去乐不可支,还要跟周泽楷分享。周泽楷看了看游戏里那些角色各种的暗♂示,又看了看孙翔粉扑扑的脸,伸手戳了孙翔一下。

“干嘛呀你。”孙翔盯着屏幕,缩了下肩。

周泽楷跟上去又戳了孙翔一下。

“周泽楷!”孙翔又气又笑,几乎要倒在床上了。他手里还拿着手机,放着很撩的吴羽策的生日语音。

周泽楷瞟了孙翔一眼,似笑非笑,坚持不懈戳戳戳,戳着戳着,就从肩膀戳到胸口,然后撩起他衣服下摆,开始拿二指禅耍流氓。

“别戳了你!”孙翔笑的直喘,左手把手机举到头顶,“得寸进尺啦!”他说着,伸出食指戳了周泽楷一下。

“生日快乐。”周泽楷笑着说。

孙翔顿时一愣。

他缓了会儿,手指又戳了周泽楷胸膛一下。

周泽楷双手撑在孙翔脑袋两边,说:“我好高兴。”

孙翔胸膛快速起伏,手指戳到周泽楷胸膛上,很社情地慢慢下滑。

周泽楷低头,附在孙翔耳边,声音又低又轻:

“我爱你。”

⋯⋯妈哟!


11

轮回孙翔v:#命运荣耀指定# #Fate/Glory Order# 短视频:生日语音周泽楷ver. 给你们听听,独一份的周泽楷生日语音!别太羡慕翔哥了哈哈哈哈哈哈!@轮回周泽楷v


12

回复:就知道秀,我可去你的吧!


——END——
非常我流的生贺,梗源于fgo,哇我生日的时候点生日语音真的点了一天啊!至今不知道b叔的生日语音究竟是啥!
顺便诌其他人的生日语音真的好累∠( ᐛ 」∠)_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