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狗

……

他那么萌,那么帅,又那么叼

#题目的事不要问〇rz#
#单纯的在Bilibili看了全科高手的那个同人剧有感#
#挺蠢的,世界观设定乱七八糟#
#虽然打了周翔的TAG但是只是我一厢情愿#
#翔哥我男神#
#全员向也请带我翔哥一起玩#
以上OK?----> GO



无题(这大概才是真题目
孙翔最近很忙,特别忙,每天都要马不停蹄地赶场子,他刚刚进了轮回,人气略微有点上升。虽然比不上同队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比起杜明吴启吕泊远方明华那肯定是要忙上不少的。
跑完原著跑同人,跑完同人跑广播剧,跑完广播剧还有图片剧和MAD,天天天跑得都要累出翔来了。
说忙忙,说不忙也不忙,他要跑场,却几乎不出场。
孙翔也有抱怨,周泽楷江波涛跑场虽然多,但是出场也多,经验值哗啦啦地往上涨,三两下就升级满LP原地复活。可是他不行,光跑场不出场,经验值像小鸡啄米一点点往上蹦,一天下来要拿道具刷满好几次LP,那么一点点经验值都要给刷完了。
大部分时候孙翔都拼得很累。
职员表中经常会出现他的名字,但是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在打酱油,没有一个镜头一句台词的坐在一边看别人互动;或者是难得一句台词却连个上下引号也没有,叙事一般地带过,语气和用词都很随便,不管他说得好还是不好都没有人去注意。
只能坐在一边看别人玩闹。
孙翔很有那么一点寂寞的感觉。
孙翔太嫉妒太嫉妒太嫉妒周泽楷和江波涛了。
所以孙翔经常试图和周泽楷搭话,从中拿梗半玩笑半嘲笑他。
“哈哈哈周队今天你又结巴啦!为什么每次跑同人场子你都是结巴?”
又或者——
“江副江副周队怎么这么娘们儿啊哈哈哈!是不是没有你他就跑不了场子?”
周泽楷有时候笑笑有时候不笑有时候皮笑肉不笑,每天分别回答“是”与“不是”。
孙翔就干巴巴地哈哈哈。
孙翔知道周泽楷个人的场特别多,除了和原创的女孩子联盟的女孩子搭档,还会和其他选手搭档,比如叶修江波涛黄少天谁谁谁的,这还是孙翔涉及不到的地方——他最多能在全员番里以一个丑恶嘴脸形象出出场冒冒头,经验值永远也拿不到黄少天的十分之一。
不过自从来到轮回,他的帽子正面了好多,至少从被刷的猴子变成了被调戏的二货。
孙翔有点自知之明,原著里他形象实在不好,对主角叶修瞎嚣张就算了,还在其他人身上吃亏,连个boss也算不上,贴吧微博里各种被挂,黑比粉多了不知道多少。性格嚣张联盟里也没什么朋友,和同是七期的几个关系虽然不错,但是人家自己还紧巴巴地过日子,哪里有余裕来接济他。
以前在嘉世,大家一起被无视,都习惯了。然后肖时钦来了还能挂挂刘皓,分担他的丑角重任,孙翔也没觉得自己的行情多糟糕。谁知刚转轮回就遭受了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双重kick。
周泽楷有粉也有黑,但是在数不清的女性粉与遍及全联盟的选手搭档面前,那一点黑子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跟他孙翔满屏幕的“孙翔就是一坨翔”或者“在叶修面前孙翔就是一个小丑”相比完全就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周泽楷太刁了。孙翔想。家中红旗——比如叶修江波涛——不倒,外面彩旗——比如喻文州黄少天莫凡——飘飘。
和男选手搭档是最赚经验值的,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场子,虽然它大部分时候都没什么节操,不过就算是露个脸说说话经验都能赚得盆满钵满。所以目前等级最高的除了主角叶修,就是黄少天。
孙翔到现在也就和肖时钦搭档过一次,还是他喜欢人家人家不喜欢他。其中肖时钦喜欢的正主是叶修。
原著还没有跑完,孙翔才刚刚进了轮回,但是照这个尿性看他们铁定要跪给叶修。孙翔只希望到时候不要有喷子说他是扫把星,到哪儿哪儿就跪。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孙翔也有人找了,跑经验最多的那种场,还是爱恨情愁的中心点之一。
跟他搭档的是周泽楷。

“停停停停停!周泽楷你行不行啊!我的设定不是结巴,也不是哑巴,更不是个什么都要依赖江保姆的婴儿!”
江波涛中枪x1。
孙翔第一次看见在场里吼周泽楷的同人文作者,以往他能跟着看两眼的文,哪个作者不是喜欢死了周泽楷,爱他极深,恨不得自己也化身小说人物和他们的男神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每天呼吸同一种味道的空气,哪怕是黑烟冲天也愿意。震惊之余心里还有窃喜,想着周泽楷呀周泽楷,你也有今天。
这回同人文的作者和往常那些姑娘没什么区别,普普通通的一个姑娘,最大的不同之处大概就是老是叉着腰手指乱点挑周泽楷的毛病。
“周泽楷!跟你搭档的是孙翔!孙翔好吗!不是江波涛!你说话也不漏字!更不要给我两个字就加一个省略号!!”
江波涛中枪x2。
孙翔有点同情周泽楷。
其实这一切也不是周泽楷的错,他从来没跟孙翔搭档过,虽然原著里是搭档但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跟孙翔告白以及谈情说爱。是像跟黄少天那样打断他的话祭出三字真言然后看对方表情震惊地说你居然说了三个字,还是像跟江波涛那样只要用眼睛盯着看之后就全交给作者后期描写增加氛围?
人气高有时候也棘手,渣文有雷文多二设乱七八糟,许多行为表情都已经成为格式,比如面对叶修这样这样的时候多数应该这样这样,江波涛那样做的时候又会那样那样。
周泽楷看着孙翔又顺溜地一刷爆字数,再看看自己这边卡成狗的进度,头都要大成Q版。
“我就瓶颈在你身上!!”休息时间作者气呼呼地对周泽楷说,“我纠结死了!!还是不是大众男神!!我不要粉你了!!”
周泽楷习惯性地露出委屈的眼神。孙翔想这作者大概才是真爱粉,什么“我不要粉你了”完全就是撒娇嘛,周泽楷一低落绝壁马上跑去舔了。
谁知道姑娘没理周泽楷,跑来孙翔这边,周泽楷目光追过去,姑娘还龇着牙说看什么看。
孙翔顿时乐了,以前都是他被骂看什么看,今天周泽楷居然也被骂了,有点喜闻乐见。
周泽楷的场合磨磨蹭蹭磕磕绊绊地终于过去了,接下来又是孙翔的场合。作者对于孙翔似乎格外地得心应手,刷刷的又爆了字数。
这篇文是个短篇,单纯就是用来推广一下孙翔和周泽楷这个新cp。作者大概也没有想到可以这么顺,高兴地对孙翔上下其手。
“我艹儿又爆字数了,老是爆字数可怎么办。”作者姑娘满脸掩不住的笑意,“翔儿我要对你路人转粉啦!”
“谁翔儿谁翔儿啊,是翔哥知道吗,快点叫翔哥!”
“哈哈哈哎呦别闹我真要转粉啦!”姑娘大笑。
孙翔一愣,有些呆呆地道,“你不已经是我的粉了吗?”
那要不然推广我的cp干嘛?
姑娘也一愣,张了张嘴,又停顿了好一会儿,“路转粉路转粉!妥妥儿的!”说完又哈哈哈哈。
“算了吧,”孙翔摆手,面色冷淡地道,“我粉不多,但是也不缺你一个。我记得你是周中心偏周叶的吧,就别勉强的粉我了。”
这姑娘真对周泽楷爱得深沉,分出那么一点点多他孙翔一个,两边都不舒服。
姑娘表情变了几变,最终还是离开了,转身带着笑脸招呼大家开工开工。孙翔的场合依然顺利,周泽楷的场合依然卡成狗,姑娘也依然叉着腰数落周泽楷,但是她再也没单独找孙翔说话了。
孙翔有点后悔有点肉痛,场合完了在角落里悄悄揪头毛,活生生的一个粉就让他给吓跑了。周中心怎么了偏周叶怎么了,他的粉能有几个是孙翔独孙翔男神的。
孙翔越想越伤心,情绪无比低落,幸好最后他和周泽楷是BE,就需要这种低落的情绪。
文是短篇,再卡成狗也写完了,作者要和角色们分开了。之后角色就去领经验和金币,作者要滚回三次元修文,也许再也没有相见的机会,也许明天又能再见。
对孙翔来说,大概永远没有和作者熟悉的机会了,而周泽楷可是有无数从内到外都相当熟悉的作者。
这次孙翔终于体会到连升三级是什么感觉,金币也拿了大把,真真是满载而归。
孙翔十分高兴地和轮回众人一起坐上了回程的大巴,没来得及高兴太久,周泽楷就坐在了他的旁边。
于是孙翔更高兴了。
他这回顺的厉害,周泽楷卡得不行的场面大家可是有目共睹,吴启杜明吕泊远已经发了不少贺电,说不得意都是假的。
孙翔眼睛亮亮面颊发红地看周泽楷,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
周泽楷看着孙翔眼睛亮亮面颊发红,嘴角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
周泽楷突然就笑了。
孙翔挑了下眉毛。
“你……很好。”周泽楷说,说得很慢,仿佛每说一个字都像泡茶那样繁琐复杂,需要时间的酝酿。
“会变得更好。”周泽楷笑得很自然,是那种对着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开心所露出的不同的笑容,而不是那种已经形成格式的“对着叶修这样这样的笑容”或者“对着江波涛那样那样的笑容”。
孙翔也笑了,露出一口白牙,他人气不高粉不多没有雷文也没有千篇一律的格式和疯狂的二设,笑容特别随意,配着原著给的帅哥帽子,就像一个站在麦田里阳光下战场上的主角。
“那当然。”孙翔得意地道。
他这么萌,又这么帅,还这么叼,很快就会有大把黑转粉,还会有只喜欢他一个人不带cp不带别人的姑娘,以及在原著里只有他一个男神的姑娘。以后还能和其他选手一起玩,国王游戏海龟汤什么的,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被集火也开心;以后还有更多经验值更多金币赚个不停,可以和周泽楷搭档中长篇HE,说不定还可以和其他人搭档,有甘愿为他而被创造出来的女孩子。
孙翔想啊想,问周泽楷:
“你说我们最后会赢吗?”
周泽楷秒答,“不会。”
孙翔不太服气,“你人气这么高,也不行?”
周泽楷笑笑,“不行。”
孙翔愤然闭嘴。
“但是可以努力,试试看。”周泽楷严肃地说,“要敬业。”
孙翔看周泽楷一本正经的样子,虽然没什么笑点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是啦是啦,要敬业。怎么着我们也是boss,不能叫叶修这么轻易的就通关了。就算为了金币和经验也要拼拼拼!”
周泽楷笑着点头。
这时候才是2013年,孙翔刚刚转会轮回没多久,光明的大道刚刚被踏上。他们所有人都很高兴很尽心的走着,虽然尽头是一片阴霾,阴霾之后又是模糊的未知地带。
但是在这路上,有许多小小的花朵,头上顶着大串大串的文字泡儿:
“周大大我宣你!”
“轮回粉再战一万年!”
“啊啊啊我入了江波涛的坑!”
“我已加入轮回男神教!”
“周泽楷我男票!”
“上面的来撕逼!”
“当你洋洋得意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明明你远在兴欣的一颗心还好吗?”
“草儿配角怎么了我就是喜欢方太后!”
“残忍静默被我承包了www”
“我泊远哥又躺枪!”
然后是我的!我的!我的!!
“翔哥我宣你!”
“翔哥和我结婚!”
“翔哥给我生个猴子!”
“翔哥你是我永永永永远的男神!”

孙翔最近很忙,特别忙,每天都要马不停蹄地赶场子,他刚刚进了国家队,人气比之前翻了数番,已经不太担心经验值拿得少,金币不够多的情况了。
原著虽然已经完结,但是还留下了荣耀国家队和世界联赛。
世界联赛这个坑实在太巨,一时间同人暴多。刚刚还是日常,接着马上就要上赛场;前一秒还在B市训练复盘,下一瞬间就跑到国外瞎逛。孙翔忙得前脚打后脚。
但是他终于和联盟的核心作死党乱成一团,被各种口头调戏;能够在黄少天收不住嘴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吐槽,然后再被槽回来;可以和一群年轻人一起玩这样的那样的属于他们的游戏,难得有胜利的时候被用各式各样善意又嘲讽的眼神看着。状态不好有人来安慰纾解,吃不吃饭睡不睡觉都有人来叨叨,复盘的时候有人毫不客气地数落,说笑话说傻话有人记得带他。
孙翔还认识了许多作者,他们不遗余力地给孙翔在世界之外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世界,增加了各式各样的人物和关系。
孙翔再也不会坐在一边看着。
孙翔有点感动。
原著是一条一维的直线,在那之外的场合将角色们扩充成为二维,向上延伸变成三维,与这里相通。
下次的故事,也请带上孙翔一起。
他那么萌,又那么帅,还那么叼。

评论(48)

热度(180)